伶珑独对

渡我至,你的佳期如梦。
(爱过姑娘,爱过少年,爱作,爱自己)

《小喜集》#2 「光室」

那天,忘记哪一天,工作日的寻常一天,冬季里很冷的一天。

我照常拼尽全力在九点之前赶到公司,那天早晨,大家却都来得很迟。只有老板万年不变的早就坐在位子上,一边开电话会,一边做PPT。

冷冽却晴彻的阳光从楼宇的天井射入,穿过玻璃窗,投出一斜三角的光影。仿佛是一座房子的屋顶与身躯,只是,都筑于日光。

一时间,我想起了那是在英国,第一次听谁说起“光之教堂”。如今,我已不确定今后的年岁中,是否还会有一个人,与我一同走着,探讨光影。

那天,冬季里很冷的一天。我的心里,有间小小的阳光房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伶珑独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