伶珑独对

渡我至,你的佳期如梦。
(爱过姑娘,爱过少年,爱作,爱自己)

《渐晓集》-(四十一)初程


如今,正是伦敦最美好的时节。


每日清晨伊始,伦敦的阳光便开始织一卷雏菊色的网。从五六点钟的熹熹微微,到正午时分的密密浓浓,叠叠重重。下午七开始的黄昏,这张网才根根缕缕的散去,抽丝拨茧的变换着天际的颜色,朱砂的红,睡莲的紫,孔雀的蓝,直到一袭布衣的深青。当十点半的月色彻底取代了最后一段日光麻线,这长长的一天,才算是终于,终于,走向了结束的终程。


这样的天气里,不想回家,亦不甘早早睡去。哪怕日光匿迹,却都觉得月色亦是暖的。这样的日子里,身边的一切都是好的,水汽,河风,树影,飞尘。忘记是多久之前,一个姑娘告诉我,留在伦敦的日子,还有81天。如今,多少天又过去了,多少天还留下,我不愿去想。我只愿发现自己渐渐活成这日光织网的一段麻绳,渺小却尽力闪光。每一天都会告终,而每一天有都会更临。我在每一天死去也会在每一天重生。在每一天浩浩荡荡的长旅中,我只想做那个,茂盛过的自己。


现在的我,坐在图书馆的窗边,窗外,是下午四点开始渐渐温柔的阳光。我依然没有计算,还有多久,自己即将离开。任何结束,却也都是,下一段新旅的初程。


而我,只求身载伦敦七月的光影,不再畏惧,向前眺望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伶珑独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