伶珑独对

渡我至,你的佳期如梦。
(爱过姑娘,爱过少年,爱作,爱自己)

《小喜集》#1「昨夜」

昨夜,十一点十五分,六号线的末班停运了,我在高科西路,没有赶上。手中,是一支长柄伞和你的喜糖。你结婚了,小白。

你的家乡在离上海很近的古镇,冬天的江南都一样,飘着雨,无绝期。坐在高铁上,我思索了一路,该在给你的信封里这些什么祝福,知道列车到站,也只落下“幸福绵长”四字。在宴席上,我不想吃东西,所有的目光,都只想跟随着你。

你走过来,对我说:这次没有照顾好你;
我对你身边的男人说:好好爱这个姑娘。

这是我平生,参加的第一场婚礼。

也许灯光和音乐都催情,恍惚间,我仿佛也在下意识里计划起自己的婚礼。只有当与你告别,再次站在露天的月台上,我才想起来,还并没有谁,可以去相爱。

然而,这一晚不绝于耳的祝福和笑语,还是让我深谙幸福之于人生多一点点的维度与解读。我们,谁都未曾想要把生活过成一部史诗。却只愿每一个日夜里,都会遇到那著着暖色的,回声清亮的,触之绵软的,小小的欢喜。

《小喜集》,便让它沾染着你的喜悦而至吧。也愿每个字句,都能与内心的冰川岩石,慢慢和解。

愿世界宁静喜乐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伶珑独对 | Powered by LOFTER